考生须知

  1.概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以下简称考试中心)负责德福考试在中国的报名和考试。德福考试的报名和信息发布通过考试中心的海外考试报名和信息网完成,网址为 http://www.etest.edu.cn/ 或 http://testdaf.etest.net.cn/

  2.报名

  每次考试都有正式的报名截止日,通常报名截止日期为考试日前至少7周,具体日期会在网页上公布。

  您在报名时,请提供完整、准确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码等,注册成功的信息是不能更改的,因此请您慎重操作。

  请注意:

    证件号和密码将作为考生再次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查询或修改部分信息)的密码,请考生牢记并慎重保管。

    考试资料及证书上将用汉语拼音、英语记录您的姓名,请注意您的中文姓名应严格按照《新华字典》的规范正确拼写;如果您是使用护照报名,请您提供与您护照上一致的姓名写法,以避免今后在出示语言证书时产生不必要的怀疑。

  请您一定注意:

      不要将姓/名顺序颠倒(先输入姓,然后是名)!

      正确输入性别,出生日期!

      不要忘记最后按下“提交”键!

  3.考试费

  德福考试的考试费为1575元人民币,您可以使用支付宝或首信易支付来支付考试费。如需更多了解,请咨询两家支付服务提供商。

  支付宝客服热线:95188

  首信易支付客服热线:

    (010)4008182626或82652626转分机6644,6829,6851 (9:00-17:30)

    (010)82652963,82652961 (9:00-17:30)

    (010)59321108(24小时)

  如在规定时间内(48小时)考生的考费没有到帐,系统将自动释放为此考生预留的考点座位,供其它考生注册。

  网上支付操作方法:请点击支付宝或首信易支付按钮,您将被引导到相应支付平台进行网上支付。当付费完成后,请记录下报名网站系统所提供的交易订单号,以便日后用于核对和查询您的付款。通常教育部考试中心德福报名网站会立即收到您的付款确认,至此您已完成付费步骤的个人操作。在极少数情况下,系统会延迟确认考生的付款。因此,请在支付成功24小时之后,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德福报名网站,核实您的付费和报名状态。如果届时仍未看到您的付费确认信息,请拨打考试中心服务热线寻求帮助。

  请您在未确认是否交费成功时,不要轻易重复进行网上支付。

  有关付款的具体细节请注意报名网站的介绍。 您的考试申请只有在报名截止日前按要求支付考试费用后,才予受理。如果您在报名截止日之前取消报名,您将向教育部考试中心支付考试费的20%作为手续费。

  下列情况您的考试费将不退还:您在报名截止日之后取消报名申请、您没有如期赴考、您自己中断考试或您被取消考试资格。

  4.获得考试确认

  您可以在报名截止日期两周之后登陆到报名网站查询到您的确认号(准考证号码)。

  5.确认准考证

  请您在考试前一天亲自前往德福考试中心确认准考证,务必携带“准考证号码”及考试时考生需携带个人证件(证件必须与网上报名时所使用的证件一致)和二寸近照一张。考生在准考证上签名后领取准考证。德福考试当天,考生须在审验身份时提交准考证。考试时考生需携带个人证件(证件必须与网上报名和前一天确认报名时所使用的证件一致),考试开始前及考试其间将对个人证件进行验证。证件必须有在考试后不少于三个月的有效期。考试现场禁止携带除身份证件和圆珠笔以外的任何物品(如:字典,移动电话,mp3等)。关于参加德福考试的具体规则请参见 “德福考场规则(2015年5月更新)”。

  6.参加考试

  在考试日,考生请在早上8:00以前携带个人证件(证件必须与网上报名和前一天确认报名时所使用的证件一致)到达考场。考场地址和电话请在“考场信息”了解。

  7.德福语言证书

  请您在考试后6周左右的时间与您参加考试的考点联系领取德福语言证书。如您在考试日之后一年内未到考点领取证书,则考点将把该证书退还给德福考试院。如果您需要副本,可给德福考试院写信,加做副本每份20欧元,在收到您的汇款后,德福考试院将会给您制作并邮寄证书副本(E-mail地址可以从德福考试院官方网站上获得)。

  您可随意多次参加德福考试,但不能只重考4部分中的一部分;德福考试语言证书的有效性没有时限。

  8.残疾考生

  残疾考生应在德福考试前尽早(考前三个月),最晚不迟于报名截止前联系教育部考试中心,报名开始前联系教育部考试中心,以保证德福考试院最迟在考试前两个月了解有关情况。根据残疾类型不同,可能需要相应调整考试程序。

  残疾考生应持有残疾证明(专科证明、医生证明)。残疾证明应使用英语或德语开具。考生也可以从教育部考试中心领取一份英文或德文的“残疾证明表”,请专业医师以英文或德文填写。

  残疾证明应包括下列信息和数据: 

      发证日期

      发证医生或专业医学人士(如语言矫正师)的姓名和发证机构或医院的名称与地址

      残疾类型

      残疾程度与影响

      如果可能,还应包括对应变更的考试形式的建议(如延长考试时间及延长的百分比等)

      发证人员签字和发证机构或医院盖章

请选择城市
考生服务
在线报名
在线报名(公网)
在线报名(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