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

    发布时间:2015-12-22

      

      课程代码:00530

      教材名称: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

      学    分:6分

      主    编:陈思和

      出 版 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版    次:2013年版

      开    本:16 开

      定    价:47.00元

      适用专业

      B020155 文化产业 C050105 汉语言文学 C050114 汉语言文学 C050308 新闻学 

      教材简介:

      本教材由复旦大学陈思和教授担任主编并组织本校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大学教授及学者共同进行编写工作。教材内容还包括“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课程自学考试大纲及题型举例。

      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是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设置的必修基础课程。是从1917年“五四”文学革命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0多年文学发展历史中,选择优秀作品或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学作品为课程内容,并按小说、诗歌、散文、戏剧四大文学体裁分类。 设置本课程的目的主要是培养应考者阅读、分析和鉴赏中国现代文学作品的能力,提高应考者的文学修养。同时,使应考者初步认识中国现代文学的特征、成就,了解中国现代文学的概貌,为继续学习中国现代文学史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习本课程,有利于继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文学遗产,增强挨个感情,培养高尚情操,提高文化品位和审美情趣,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