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生到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以严格的措施严厉的手段严谨的作风严密的程序 坚决打赢平安高考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6-08来源:教育部

  6月7日,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第一天。考试正式开始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到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刘延东副总理对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和斗志,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坚决打赢平安高考这场攻坚战。

  陈宝生通过视频巡查系统检查了全国高考试卷保密室、考场及考点周边等情况,听取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吉林、江西、河南、四川、贵州、新疆等六省区关于高考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亲切慰问了高考安保值班工作人员。

  陈宝生就确保实现平安高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最严格的措施,着力保障考试安全。安全是第一位的要求,要落实责任,加强全方位监管,确保试题试卷安全和考试过程安全。二是以最严厉的手段,坚决打击考场作弊。要会同有关部门齐抓共管、联防联控,把好考场入口关,整肃考风考纪,防范高科技作弊和集体舞弊等犯罪行为。三是以最严谨的作风,切实优化考生服务。要为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考试服务,加强对残疾考生等困难群体的人文关怀。有关地方还要切实采取措施,防止极端天气对考试造成影响。四是以最严密的程序,认真做好阅卷录取。各地教育部门、考试机构要及早作出安排部署,确保阅卷录取公平、安全、科学、规范和准确,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

  陈宝生向参加2017年全国高考的940万考生致以良好祝愿,希望考生们用心、专心、细心地参加高考,以平和的心态、平稳的发挥,考出最佳成绩,实现自己梦想。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