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知—关于申报教育部考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测评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8

  “教育部考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英语测评科研课题”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共同出资设立的科研课题,旨在鼓励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开展研究。欢迎语言教学与测试领域的研究人员进行申报。具体信息如下:

  一、课题研究方向  

  研究选题应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紧密相关,研究方向可包括:

  1.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在测试中的应用;  

  2.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在教学中的应用;  

  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在学生学习中的应用;  

  4.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后效研究;  

  5.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相关的其他议题。   

  二、课题类别   

  课题分为国际合作课题、重点课题及一般课题三类,分别按15万元、4万元或2万元人民币的经费给予资助。  

  三、课题申请  

  1.申请条件  

  有关课题的申报条件、申报资格及立项之后的课题管理要求等,请参阅《教育部考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英语测评科研课题管理办法》(附件1)。  

  2.申请步骤   

  访问课题申报网站:http://cse.neea.edu.cn 或https://www.britishcouncil.cn/exams/cse-research,阅读相关说明并下载《课题管理办法》和《课题申请表》(附件2);  

  按要求填写课题申请表,签字、盖章并扫描。课题申请表命名方式为:课题类别_姓名_课题名称(如:international/key/general_Zhou Jia_The application of the CSE in classroom teaching)。将其他相关申请材料扫描,与扫描后的课题申请表放入同一文件夹中并压缩成文件包,压缩文件包命名方式同上(课题类别_姓名_课题名称)。  

  将申请文件的压缩包发送至englishresearch@mail.neea.edu.cn。  

  四、申请截止时间   

  课题申请截止时间延迟到3月15日。   

  五、咨询方式    

  1.邮箱:englishresearch@mail.neea.edu.cn   

  2.联系电话:010-85919142,010-82520221,010-82520218  

  特别通知:  

  由于受新冠肺炎影响,一些申请者近期不便返回所在学校或单位,无法提供申请表格第七部分财务部门盖章和签字,以及第八部分学校盖章,可暂时不提交。待申请初选通过后,根据通知再提供带盖章的完整申请表格。课题申请截止时间延迟到3月15日。

  

  附件:  

  1 .  《教育部考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测评科研课题管理办法》  

  2 . 《教育部考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测评科研课题申请表》

  

  

  

  教育部考试中心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2020年2月18日